睡眠代言人

恍若有星

🌟



002.


我出生在夏天,泡在阳光的味道中长大,喜欢晒太阳,也喜欢太阳花。我从小就喜欢晴天阳光明媚的样子,也喜欢追着风筝跑,喜欢微风拂面的感觉。


我喜欢行侠仗义,爱分对错,性格很倔。我的叛逆并不集中在青春期,而是像水一般充满整个成长的缝隙。没有人生来冷漠无情,我也一样。


小时候,我总是像个小大人一样帮着小伙伴,把他们护在我小小的身子后面。小孩子顽皮,占不到便宜总归会受点儿皮肉之苦,我也免不了和人家打架。可我胆子小,冲别人吼自己都慌慌张张的,更何况打架这种事,可是行侠仗义不可怯懦。就这样矛盾纠结着变得青一块紫一块。


爸妈对我很严厉,也不是严厉,只是总是说我这不好那不好,这不该那不该。爸爸总给我买些玩具,我也会玩,也很有意思,可是他从来不给我买我想要的。妈妈也总是站在爸爸那一边。


我是巨蟹座,性格懒散,心思敏感,再加上性格比较鲜明,总是把自己绕起来,钻牛角尖。人们说巨蟹座是感性的人,我觉得很对,在坚持对错和人情面前,我真的束手无策。好在现实替我做了决定。我觉得,这些决定对一个小孩子来说真的很残忍,也归功于我异常敏感的神经。


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,那时胆子真的很小。每次买东西总想让爸爸妈妈帮忙,也不知是我太矫情还是怎么,他们每次都会骂我一顿,说我注定上不了台面,最后也还是得自己去买。


好几次我其实很害怕对方,可是这边是自己的好朋友,当然要帮他,可是最后他们站在一起吃着零食,嘴里喊着不跟我玩,说我骂人,不让他俩好。


这没什么,不玩就不玩了。但是在孩子心里有的只是为什么,就像自己悉心照顾的小狗为了别人的一根香肠回头咬你一口,就像你花了一下午时间画好的一幅画他们问你做这些没用的干什么,就像你抓了一个小偷却被反咬一口。


幼儿园被当作问题小孩被劝转学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,但是就是发生了。当那个大眼睛的男孩来问我名字的时候,我忍住了厌恶到想要打他的冲动,我不再需要朋友,万幸的是幼儿园还剩一年,不幸的是小学、初中、高中和大学还有十六年。


韩星河占据了我十六年的时光,出了韩星河,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