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代言人

恍若有星


七月的天总是很热,蒸腾的热气逼的人无处可躲。
星河单挎着黑色双肩包路过玲琅满目的商品,与高温的外面相比,商场里面略微有点儿冷。
脑子里划过一个又一个画面,他在搜索着相星说过的话,想要从中提取出选购目标,绕了一大圈一无所获。


他放弃了脑内搜索,因为除了食物,星河想不起其他的。索性自己在商场里乱逛。


平时星河都会早早地发来短信问一句“起床了吗”吵醒相星,可是今天都快中午了还是安安静静。相星拿起手机划拉了两下,编辑好的文字又一个一个删除,接着按灭手机,打开电脑,开始玩游戏。没十分钟,相星的游戏人物被淘汰。她深吸一口气,又重新开始。


手机铃响起的时候,相星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。她拿起手机,是星河打开的,让她开门。相星甩开鼠标跑去开门,迎接她的是一个巨大的蛋糕,被星河抱在怀里。


相星只记得自己阳历生日,星河就总是给她过阳历生日,今天也不例外。之前有人在阴历生日给她祝福,她笑笑,说声谢谢,并没有那么开心,因为没有期待,一切都来得很突然。相星不喜欢突然。


屋子里的窗帘被拉上,灯被关掉。星河插好蜡烛,唱起生日歌,

“现在就吃么,才下午四点。”

“嗯,来,坐下。”

相星觉得有些奇怪,之前一直都是晚上十一点才吹蜡烛,而且星河什么话都不说,看起来很平淡。

“许个愿吧,别说出来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相星心里一沉,双手紧握,闭着眼半晌不说话。随后睁开眼睛盯着蜡烛颤动的火光,一口气全部吹灭。


星河切了很大一块蛋糕递给相星,两人对视时笑了笑,然后肩靠肩坐着打开电视,放了个喜剧电影。甜腻腻的口感不断袭来,两人一刻不停的往嘴里放蛋糕,仿佛蛋糕是续命丸一般。就这样一言不发,只剩电视机里发出的声响。窗帘还没拉开,灯也没打开,屋子里暗沉沉一片。


电影演完了,手里的蛋糕也吃完了,不停的吃,结果也只是吃完了自己手里的一块。星河的喉结动了动,伸手拿过相星手里的纸盘,扔进垃圾桶。空气中有只剩沉默,电视机自动续播下一步影片。


相星回头看着星河,星河手指微微颤动,揽过相星,双腿用力站起身来,横抱着相星朝卧室走去。

“我爱你,你呢?”

星河撑起胳膊问,

“我一直都爱你。”

星河笑了,就像小时候的他。他俯下身子,

“闭眼。”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