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代言人

恍若有星



🌟

【爸妈在我小的时候就很忙,爸爸是记者,妈妈是法医。


我还记得八岁那年的某一天,我和他一起放学回家。


我们俩家是邻居,他爸爸是警察,和妈妈是同事。平常放学回家家里就很少有人,我已经习以为常,钥匙刚碰到门锁,阿姨拉住了我的胳膊,


“你妈妈给我打电话,说今晚很忙,拜托我照顾你,走吧,让星河陪着你。”


我来不及说什么,被拉进家门。




和我家不同,星河家填满了温馨,过道的架子上摆满了一家人的照片,我和照片里的叔叔四目相对,唯一不同的是这双眼里只有幸福。餐桌上绿色的桌布让我轻松了许多,今晚吃咖喱啊,真好。


“星河说你最喜欢吃咖喱了,还是辣的那种,一直吵着让我做,一定要多吃点哦。”


我回头看坐在我身旁的星河,他冲着我傻笑,耳根通红。我松了一口气,咧开抿着的嘴,笑得很开心。




晚饭后,阿姨带我们去公园玩儿,路过家门,借着路灯的光,我看到屋子里空荡荡的,还是早上走时的样子。


星河像被禁足好久似的,不停地拉着我东跑跑西跳跳,瞪着眼睛撅着嘴不停的搜刮各种笑话讲给我听,公园里很吵,他就扯着嗓子在我耳边喊,不知是他的样子滑稽,还是故事有趣,喉咙被笑声震的发涩。




洗漱之后,躺在床上,星河说,


“你想他们么?”


我突然转身抱住他的胳膊,头埋进被子里一言不发。他也转过身,像个小大人似的用手轻拍着在我的后背,下巴顶着我的头说,


“晚安”。】




从那之后,爸爸再也没回来过,妈妈也绝口不提爸爸,生活还得继续,两个人的照常,一个人被留在了那里。





我试着抬起手,向后撑着坐起来,打开对面的电视。


电视里放着最新的选秀节目,眼花缭乱的灯光下都是花一般的年纪。


我一口气喝掉了一整杯水,舔了舔嘴唇,端起碗,边看边吃。


一直到晚上九点,我才感到胃在抗议,中途护士进来拔针时说我差不多可以出院了,直接走就行,叮嘱我以后一滴酒都不能喝。


我抱着衣服进了卫生间,哗啦哗啦的水声中,我听到了门开了又关,唔,是星河来了吧。


大概半个小时后,我擦着头发趿拉着拖鞋出来。星河正半躺在床边玩手机,一片昏黄中,手机屏的亮光衬出他满眼星光。


阿姨说过,她最喜欢“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星梦压清河”,所以给他取名为星河。我常常在想,星河的样貌是不是阿姨怀着他时就画好的。


他听到脚步声,抬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,


“快来,咖喱饭!”


我低垂着眼皮,磨蹭到他身边。使劲动了动脑子,发现什么都想不出来,我回身拉住他的胳膊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,他回身抱着我说:


“对不起”


我闭上眼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
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