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代言人

恍若有星


这应该是一个长篇,之前我只是当作一个故事来写,也有一个简单的结局。


但是我觉得这样草率对他们来说不公平,也不细致,我更想赋予他们真正的一些痛哭或者喜悦。


(标号有些奇怪,可以自动忽略)





🌟

我和他是发小,却是两种性格。


他外向开朗,永远挂着大男孩的笑,我却常常面无表情,大多数时候都在冷眼旁观。


大概是高二时,我俩照常每周五大排档撸串,他拿着手机突然扯出一个冷笑,放下杯子,噼里啪啦发出一行字之后,转身坐在我旁边,把手机递给我。我侧了侧身子,拿起手机。


上面是一个闭着眼的女孩,衣衫不整,躺在床上。


我回头看他,微微抿了抿嘴唇,他接过手机。


“还记得咱们之之前去云南旅游么,你在酒店打游戏,我出去买宵夜。摊子上认识了大虎,一来二去,我俩就算是好兄弟了,他是个生意人,面相显小,实际上已经有二十八九……”


他慢慢讲述着这段故事,手里剥着小龙虾,一边往我面前放,一边把壳和头扔的远远的。


“所以说,他是个拍花子的。”


他撇撇嘴,斜着眼,“别学那乱七八糟的说法,好好一姑娘一股子土味。”】




北京的夜晚依旧灯火通明,夏季的高温也挡不住夜生活的肆虐。


已经凌晨一点多,我的脸还是通红,那一小杯啤酒还在身体里翻滚,弄得我喘不上气。一阵微风吹过,我抖了抖,不知哪里来的寒意,明明已经六月中旬。


我摘下帽子挂在单肩包背带上,揉了揉压平的刘海,顺手往后撩了撩,然后眼前一黑。










再次睁开眼,四周都是白墙,旁边挂着点滴。桌上的被切成小块的水果隔着玻璃碗散发甜味,旁边还有一杯水。
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