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代言人

恍若有星


001.


🌟

“环游的行星,怎么可以,拥有你......”


一阵烦躁直冲大脑,我别扭的甩甩头。怎么回事,又是那个人的声音。苹果皮不合时宜的断了,掉在垃圾桶里发出啪地一声,干脆榨汁好了,真麻烦。


草草切下果肉扔进榨汁机,灌上一杯凉白开,打开开关。我转身出了厨房,坐回客厅的地毯上,《雷神三》还在演,漫威粉么,还好,我只是不喜欢DC而已。榨汁机和电视混响,镜头一转时刺眼的光晃得我闭上眼,酸涩的感觉更加深了我的烦躁,带着些许不安。


细碎的片段趁虚而入,不断轮换。关灯关电视,倒在床上。柔软的床垫包裹着整个我,今天有些许不一样,像是埋在土里,若是真的,那也算一个不错的坟墓,床头就是墓碑,只有雕花,没有名字。好像...还有一杯苹果汁,真烦。






依旧是乏味的一天,从阳光明媚到日落西山。



混杂的灯光下,我靠在角落里的沙发上,玻璃杯里的冰块已经全部融化,水珠滴在桌子上,绕成一个圈。抬眼看了看舞池里扭动的肉体,眼睛的不适拉扯出阵阵恶心。我起身,将被稀释的啤酒一饮而尽,走进洗手间。果然,镜子里的我脸颊通红,只一小杯的量。扯了扯外套绿格子衬衣的领子,身体涌出来的热气扑满脖颈。好烫。


打开洗手间的门,我顿了顿,蓝色的灯光慢慢旋转,舞台上只站着一个女孩,看不清脸。我摸着脖子把自己摔进沙发,压低帽檐,让长发挡在两侧,闭目养神。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,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……”眼睛眯成一条缝,我失神地盯着空杯子,眼睛已经干涩。反射似的眨了下眼之后,我抬手捂着眼睛,眼泪顺着指缝溢出,我又缩了缩脖子,起身,背起单肩包,消失在阴影中。




【“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……”

台上的人抱着吉他,一字一句,像是在告白。背后的灯光将他完全包裹起来,像是天使的翅膀。台下的观众大多是女生,一遍遍吼着我爱你。他注定不是那些人的白马王子,至少现在不是。我回头看了看旁边的女生,满眼的幸福,我笑了笑,转身挤出人潮。足球场被主席台冷落,蒙上一层月光,我张开双臂,伸了个懒腰,坐在草地上,朝着主席台的方向一口一口喝着雪碧,冰雪碧化出的水滴在我的外套衬衫上。



遥远的欢呼没持续多久,她和他牵着手朝我走来。人们总是会猜测那个翩翩少年的心上人会是哪般模样,偏偏我知道答案。我看着她,我唯一的“朋友”,厚厚的镜片下依旧是满眼的幸福,还有点点的闪光。她害羞的告诉我今晚俩人要出去住,只能拜托我自己呆在宿舍。我停了半秒,笑着说好。他盯着我,嘴角的微笑意味不明。



直到第二天傍晚,我在宿舍盘着腿撕扯着一整只炸鸡时,她才回来。半袖牛仔裤之外,手上那根穿着小银珠的红绳更加惹眼。果然。她搬来凳子,我递给她一根鸡腿,她撅撅嘴。


“我要减肥,再瘦点儿穿衣服才好看,昨天晚上,星河带我去看泳衣,说要带我去海上游乐场玩。哎,AD,我好紧张啊,你陪我去吧。”


“不去,我还有游戏没打”


“哎呦你啊,再打就真的没人记得你叫什么了,你都快被游戏名儿同化了,连老师都叫你AD。”


我舔舔嘴唇,嚼着满嘴的肉,嘿嘿一笑。泳衣么,都到这一步了,这次可真快啊,我怎么会不去呢。我嘬了嘬手指,擦干净嘴,转身打开电脑,登录微信。


“还是老步骤。”


我草草扫了一眼关闭了对话框,开始打游戏。


评论
热度(1)